“你们明年要像他们那样庆祝。”

【猎人】圣城 01

以前写的作品,中二期之作,不会再更新,雷到你我抱歉

群像!群像!群像!



01 前传╳遗迹╳抉择


1987年3月3日

猎人协会总部 会谈室


  卡门是一名刚刚到达一星的遗迹猎人,现今22岁。她至今参与过不少考古活动,虽说在每个考古团队里都是辅助作用,积攒起来勉强也是经验丰富了。


  她做梦也没有想到,在她回猎人协会总部领一星证明时,会被人邀请加入遗址考古小组。


  而卡门现在坐在猎人协会的会谈室的高级皮面沙发上,拘谨局促地尝了口现磨黑咖啡。


        好苦,她想。


        而对面的帕里斯通•希尔看起来放松多了,他眉眼弯弯温和有礼,给人的如沐春风的感觉。


       “听说卡门小姐不久前完成了对火红眼最早出现时间的预估,那篇论文我看了,推论和观点都精辟巧妙。不得不说,卡门小姐真是才华横溢呢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谬赞了。我不过是写些无大意义的拙作。您所做的才是对社会真正有价值的事情。”卡门的话确实是发自肺腑。


       帕里斯通的神情变得更加严肃,他说:“我确实一直想为人类做些什么,带领协会走向光明的未来力所能及地改变世界。这自然需要每个猎人的共同努力,包括你我。


       可能卡门小姐也有所耳闻,东迦勒山脉那里有处遗迹,我这次特地前来叨扰,就是希望你能够接受考古的委托。”


       说罢,他将一叠纸质文件交予卡门。这是帕里斯通在地下交易网站发出的委托。


      卡门草草地扫了一眼,文件上只说了考察,而未说出明确的目的,但委托金十分可观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这…和猎人协会无关吗?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是的,这是我个人发起的。猎人协会并未参与这事,他们大概率是观望态度。”



        卡门知道自己正在面临了职业生涯的重大抉择,即是否参加这一次风险与回报都超高的任务——当然,她以前是想都不敢想的。


         她思忖片刻,开口道:


        “您真的是想让我前往…东迦勒山脉遗址吗?可那里似乎已经荒废好几年了,再加上在古尼亚共和国腹地……”



       古尼亚共和国位于巴路沙群岛·米特聂联邦的北端,面积仅仅只有约11130平方公里。地窄人更稀,人口只有10万,还在大陆边陲地带的岛屿上。名义上是“共和国”,但因为有全民性的宗教——“领主教”①,几乎控制了全民思想,比封建王朝更甚,社会氛围十分排外。


①:古尼亚共和国并未给出官方名字,此为社会学家欧内斯特•罗斯里格斯在1977年提出的,他也是世界上唯一一位获准进入古尼亚共和国的社会学家


       目前能够进入共和国的人很少,就连猎人也没办法轻易得到批准书,海关封锁比NGL更甚。在科技文化领域也同周边国家一样,固步自封,与时代脱节。

        即便如此,每年依然有很多人提交入境申请。这都是因为古尼亚共和国境内的迦勒山脉。暗黑大陆的“金银锭”和“佐巴艾病”的第一次描述均出现在《新大陆纪行•东》里,书上是这么说的:“有人将不属于人类世界的灾难带到东迦勒山脉了。”



      卡门看着灯光在桌上咖啡杯旁投下斜影,此刻的她十分纠结。如果是别人邀请,她一般就立即拒绝了。她自认为不是什么有冒险精神的人,当猎人或许是为了完成自己遥远的梦想,但接受东迦勒山脉遗址这样艰难的任务,是她不愿干的事情。


        但是,对面这位不是“别人”,是卡门对其颇有好感的二星猎人——帕里斯通。帕里斯通年纪轻轻就建树颇丰,虽然出身高贵却平易近人,主张“了解弱者的痛苦”,与大多数猎人自恃高人一等相比,帕里斯通算是难得的品行优良的人了。这使得帕里斯通成为卡门最敬仰的猎人之一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确实是我强人所难了,真抱歉。”帕里斯通遗憾地说,“卡门小姐是一位很优秀的猎人,所以我第一时间找了你。如果实在不愿意,那当然也以你的意愿为主,毕竟这个委托还是有较大风险的。


       只是,前几年这里的失踪人口暴涨,寻找到的人全是以凄惨状貌死亡的。而当地政府也并未采取有效措施,实在令人揪心。如果我们都不来处理,谁又能够担责呢?我一直是这样想的。


       恰巧最近古尼亚共和国放宽了入境政策,我便想以我个人的名义来雇佣遗迹猎人。目前已经成立了考察小组,但还是需要更多的人才。”


      卡门是一个有良知、有同情心和正义感的人,她抿了抿唇,开口道:“冒昧问一下,小组里面有谁呢?不知道您能否告诉我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当然,卡门小姐。”帕里斯通知道,卡门已经动摇了。像她这种平凡普通善良的人,十分好拿捏。


       卡门的念能力很有意思,对这次考古帮助会很大,道德感也很强,帕里斯通有点想看到对方憎恨自己的样子。但可惜,目前有更加重要的事要做——成为十二支中的“子”,那件事显然更加关乎到自己的幸福。



        “目前小组里面有二星遗迹猎人亚多尼亚、一星遗迹猎人海德尔、一星文物猎人乔万尼。还有,金·富力士先生也正在考虑中。”


       金·富力士,非常有名的二星猎人。卡门曾有幸和他共事过,自己被他辛辣地评价为:“卡门像是那种宁可房子塌下来也不敢冒险出门的人。”


      不过卡门并未不生气,金说得对,而且他实力非常强大,和卡门完全不是一类人。卡门已经当上了星级猎人,比世界上绝大多数人都更富有冒险精神,涉足过世界上绝大多数人从未见过的地方。可现在还是有人告诉她:“你做的还不够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她只是觉得有点可悲而已。


       “我…会考虑一下。请问你们在什么时候出发?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这取决于卡门小姐你,如果你现在同意,小组可以这周之内出发。不过你不用着急,这是大事,你可以慢慢考虑。”

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卡门在离开的时候看到了金,他似乎要找帕里斯通。








那个…卡门并不是主角,这算起来是个群像。。。。

评论
热度(3)

© 憧憬的非日常 | Powered by LOFTER